黄梅戏《桃花开了》走进我校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4





  本网讯(见习记者 杨秋凤 杜天豪 彭照凡 摄影 曾慧 曾权 庞苏皖 赵智威 黄书琪)12月20日晚,黄梅戏剧院带来的高雅艺术进校园·迎新年专场——黄梅戏《桃花开了》走进我校。该活动由中共黄梅县委、黄梅县人民政府、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共同主办。1500余名师生齐聚一报,共享视听盛宴。


  《桃花开了》以精准扶贫为背景展开,分为六场。桃花垄村因诸多历史遗留问题,一直是县里的贫困村,大多数青壮年外出谋生。女主人公桃花大学毕业考取公务员后放弃到农务局的工作,主动请缨回到家乡任书记,希望带领家乡人民脱贫致富。一上任,她就碰到村民逼还工资。同时,桃花母亲坚决反对她回村,与贪图小利的村民花猴子设套,一心要赶走桃花。但桃花与村长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使桃花村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为美丽乡村再树样板。现场精彩演出引发观众阵阵掌声,桃花在选择去与留过程中细腻的表演将表演推向高潮,演出在《桃花朵朵开》的合唱中完美落幕。


  花猴子扮演者邢凌云说:“这次演出效果出乎意料,全场没有一位观众离席,湖北经济学院观众的认真激发了我们表演的热情。”


  黄梅戏剧院负责人余文新表示,以现代视角展现黄梅戏,更能吸引年轻人。选取精准扶贫的题材,与大学生返乡创业融合,不仅有利于引导当代大学生返乡创业,还能够弘扬传统文化。


  投资18401班张俊杰说:“黄梅戏是传统戏种,以前觉得离我们的生活有一定距离,此次黄梅戏演出进校园,让我更直观地了解传统文化,喜欢上优秀的文化演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