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优公司厉行节约出实招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1

  本网讯(通讯员 高玮)近日,亿优物业公司下发了一则《关于停止使用空调取暖的通知》,内容是“近日天气转暖,为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号召,树立节约之风,请各部门停止使用空调取暖”。

  据了解,“厉行节约”是亿优公司今年内部管理的“重头戏”,已出台多项管理措施与办法,一是业务接待就餐地点原则上安排在公司管理的餐厅,无特殊情况不得在外安排就餐;二是外出办事人员原则上不在外就餐,确因时间原因须在外就餐的,按40元/人标准核算报销,超出部分由个人自行承担。三是内部会议自带茶杯,不使用一次性纸杯。四是办公物品尽可能回收重复利用,如单面废文件纸、节日装饰用品、可通用的横幅、宣传展板等。五是公共水电管理责任到人,杜绝“跑、冒、滴、漏、损”现象和“长明灯”现象。

  近年来,“开源节流、厉行节约”已深深烙在亿优人的脑海中。2010年,公司物业服务部保洁班长聂春香将学生丢弃的坏拖把、毛巾、衣服回收再利用,按保洁区特点与要求,自制拖把百余把,既好用、耐用,又节约成本。她还“言传身教”,带动其他区域保洁员一起扎拖把,为公司节约成本1万余元;桂明连续三年获得“节约创新标兵”称号,他勤于钻研维修技术,对学生公寓水电表不计量、不走数、功率小跳闸、电池用完不显示数字等问题进行技术改造,为公司每年节约经费近1万元;学生寝室日光灯整流器损坏较多,桂明利用空余时间采取更换配件的形式对日光灯进行修复,每年为公司节约成本1万余元。2012年1月8日,在公司总经理杨守平新上任的第一天,就将“厉行节约,效益优先,师生至上”写进新年致辞里,号召公司员工继续发扬艰苦创业,勤俭节约精神。

  针对公司实施的节约举措,公司老员工小李认为:“主张节约,既可以树立正气,也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这个举措一提出,我就在想我自己能够做什么,如果大家一起将反对浪费付诸行动,将是一件意义深远的好事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