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协会关爱未成年儿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8

  本网讯(通讯员 熊尧 李思思) 3月22日,校社会工作者协会志愿者15人在指导老师、法学院副院长王海霞博士的带领下,赴武汉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中心,通过做游戏、才艺展示等活动,关爱未成年儿童。这是该协会响应首届“武汉社工宣传周”举办的一次公益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胸前挂着“机器猫哥哥”、“海绵宝宝姐姐”、“孙悟空哥哥”等卡通图案,以孩子们熟悉的卡通人物进行自我介绍,很快就赢得孩子们的喜爱。游戏阶段,志愿者与孩子们大手牵小手,玩起了“萝卜蹲”、“心有灵犀”等游戏。

  “通过和流浪儿童的短暂相处,我体会到了社会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今后,我们要以专业知识为更多的人带去关怀,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温暖与关爱。”志愿者余慧娴说。

  “让流浪儿童认识到成长过程中学会合作、共享劳动成果的重要性,从而快乐成长;让志愿者认识到快乐对自己和他人身心的重要性,是这次活动的主题。我希望通过更多的这样的活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关爱流浪儿童。”王海霞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