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男生手绘大学生活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31

本网讯(记者 常程 通讯员 肖佳柱)近日,网友“→这是小米←”手绘的漫画《火柴人的大学生活》在湖北经济学院贴吧上连载后,受到网友热捧。该漫画作者系国金Q1141班学生米天放。

      

去年3月,米天放开始创作《火柴人的大学生活》系列故事,并在贴吧连载。故事均取材于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至今,他已完成23组漫画。《火柴人的大学生活》共分4季,分别记录火柴人从大一到大四的校园生活。第一季已连载完成,第二季正在创作中。第一组漫画为早起篇、网速篇、下雨篇、体育课篇。漫画贴出后,就吸引众多吧友。吧友“青春在路上”说,漫画画出了他的心声,希望作者能继续画下去。米天放也没想到自己的漫画会受欢迎,他说:“我只是想以这种方式记录自己大学的点滴生活,把它们变成一种回忆。”

  

“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情感的方式,和文字相比,我对图形和线条更加敏感,”米天放说:“我曾练过7年书法,虽然从未接受过绘画专业训练,但对绘画有着浓厚的兴趣。”为了能将脑海中的灵感完全展现在画纸上,米天放会先反复构思,直到思路清晰才动笔,“一次,我从下午6点画到晚上11点,直到熄灯才停笔。想着还没画完,心里不是个滋味,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把它完工。”他笑道,有时因为过于专注,室友一句话说几遍他才听到。

  

米天放的室友曾琦说:“米天放平时话不多,但很有思想,对人很真诚。他的漫画也很真实,道出了很多湖经学生的心声。”

  

“我其实是把火柴人比作自己。”米天放调侃自己,“朋友们都说我很瘦,像火柴人。”他说自己不仅在描画火柴人的大学生活,也在记录自己的青春。他表示,将会继续画下去,希望在将来的某一天,手中零散的画稿能集结成册,作为大学生活的独特纪念。

  

艺术学院动画Q1241班黄鹏说:“作为非专业绘画者,能用简洁的线条和单一色调勾勒出活灵活现的人物,用艺术记录内心世界,真的很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