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志愿者“快闪手语舞”挑战吉尼斯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31

□ 记者 常程  摄影 陈浩朕

  5月19日,我校欢行手语团队联合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7所高校的爱心志愿者在中心广场开展了“快闪手语舞 挑战吉尼斯”大型活动,目的是呼吁社会了解聋哑人、关爱聋哑人,传递爱心与正能量。
  
  为响应“成都欢行手语团队”举办的5.19万人“快闪”时尚手语舞《爱》、挑战央视吉尼斯——让爱心震动全中国,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心言手语协会作为武汉会场的承办协会组织了这次挑战活动,最终,该活动在当日以全国共2万余人的参与总数打破了世界吉尼斯纪录。
  
  “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串一株幸运草,串一个同心圆,让所有期待未来的呼唤,趁青春做个伴……”在轻快的节奏下,7所高校的300余名成员们用坚定的舞蹈动作和通俗易懂的手语传达着自己心中的爱和祝福,他们围成一个半弧,喊出“欢行手语 欢行中国”的响亮口号,将自己的热情与信仰传递给大家。
  
  “如果你能握住我的手不放,再多挫败都不会使我失望……”,诗歌《初夏,我们在一起》使声读与手语得到了很好的融合,信管Q1141肖英用轻柔的手势和手指间的变换解说着这段充满爱的诗歌。她微笑着说:“一直很喜欢手语,通过这种方式与聋哑人交流,能用心感受到他们的情感。”她告诉记者,手语和汉语有很大的不同,手语是视觉语言,需要面部表情和手势动作的综合协调。自己一个月前就开始训练,自己先把诗歌逐字逐词翻译成手语,遇到不会的再去图书馆查阅。
  
  自3月下旬,校心言手语协会负责人每周带领会员学习手语舞蹈,4月份开始招募志愿者并进行正式培训,5月份周一至周四都会训练一个小时。
  
  “只有自己学好才可以把别人教好,作为干事的我们也在很努力地学习手语舞蹈。”商务翻译Q1241倪倩说,“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很高,300余名成员里有180余名来自我校。”
  
  华科负责人林志凯说:“我们大学生高校手语联盟首先进行了交流,对这次的活动有了一个大致的安排,虽然平时的学业挺忙,考试不断,但同学们都很积极,挤出时间来训练。”身高191cm的张波是来自武汉体育学院的大二学生,他告诉记者,手语是一种用肢体来传递关爱的语言,平时对手语就比较喜爱,虽然有几个动作不到位,但还是全身心地投入。
  
  活动最后,我校学生韩慧婷作为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为后天性失聪的9岁女孩喻惠文筹集手术费”的倡议书。校心言手语协会会长郑怡说,喻惠文是该团队09年在孝感开展社会实践时认识的女孩,他们希望通过此次募捐活动,尽微薄之力,帮助喻惠文重回有声的世界。
  
  活动负责人、我校工商Q0941班胡辉同学说:“在全国助残日举办这个活动,是希望大家以表演手语舞这种积极方式,让人们更加关注和尊重残疾人。”他谈到,手语是聋哑人士沟通交流、联系社会的重要工具,希望更多的人来学习和使用手语,多与聋人朋友们交流,多了解他们的生活。
  
  校团委副书记王友刚说,此次活动汇集了七所高校大学生的爱心,关注聋哑儿童和残疾人士,体现了他们的人文关怀。王友刚表示,挑战吉尼斯不是根本目的,重要的是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关注残疾人,参与到爱心公益中,公益就在我们身边,举手就可以做到,希望每个人携手并进,在公益道路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