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子拍摄“经院24节气图”被央视、光明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媒体官方微博转发 微博阅读量突破百万次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3

  本网讯(记者  钟毓书) “太美了,没想到我们的校园上镜之后更美了!”法商学院2011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胡诚拍摄的二十四节气图刚一上传至微博,就引来网友称赞。这组24张照片均在湖北经济学院校园取景拍摄,每张图一 一对应二十四节气,透着清新和文艺范儿。该组照片面世后,很快被央视、光明日报和楚天都市报等媒体的官方微博转载,转发量突破数万次,阅读量突破百万次。
  
  “从入校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很喜欢美丽的湖经校园。校园风景很美,图书馆后面的积思湖、北大门商业街、西区的小光谷等,都是我很喜欢的地方。”谈起学校,胡诚满心欢喜,“一开始没想过要拍这个主题,只要有时间就喜欢拿着相机到处拍,拍多了才萌生整理成组的想法。从去年1月开始,到现在也有一年多了,这24张照片是从上百张图片中精心挑选出来的。”胡诚说,“夏至那张,是去年6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拍的;立秋那张,是去年8月底在西区篮球场拍的。”对于这些图片的拍摄过程,胡诚历历在目,如数家珍,“尤其记得下雨天和下雪天这种恶劣天气,端着相机还要打伞,挺不容易的。”
   
  “照片都是用我的一台入门级单反相机拍的,约有三分一的图片被处理过,其它都是原片。为此我整理了好几天。看到微博上那么多媒体转发,网友评论也蛮好,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谈到为什么想到要整理这组照片,胡诚说,“我是法商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部长,今年换届,我马上就要离开摄影部了,发这组照片,是想送给摄影部的同学做个纪念,也想送给学长学姐作为毕业礼物,希望他们离开母校之后,看到这组照片能勾起对青春时光的美好记忆。”
   
  即将毕业的校友“Super-Nine”在看过经院二十四节气图后感慨:“多庆幸在母校读书生活,见证她无与伦比的美丽。满载青春的一方土地,我爱我的母校!世界上不缺乏美,缺乏的是发现美的眼睛。感谢你,这组照片让我们更加珍惜拥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