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申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廉洁纪律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2-28

校内各单位: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要求,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和校园环境,切实加强“两节”期间广大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现将两节期间纠正“四风”,严防节日腐败的有关事项重申如下:

 一、化宣传教育,增强责任意识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发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发挥好“头雁效应”。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加强对广大党员、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通过开会布署、微信群、部门QQ群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确保人人知晓规定、个个遵守纪律,杜绝节日腐败。

二、省纪委关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最新规定

根据湖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撤销各类“廉政账户” 坚决制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行为的通知》精神,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要严格自律,必须当面拒收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超出正常礼尚往来或其他各类违反规定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对因特殊原因确实无法当面拒收的,必须在事后5天之内(特殊情况如出差、出国等,自回单位之日起)退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必须当面拒收!从2019年1月1日起,纪委不再接收和保管上交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

三、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和规定

1、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节日期间违规使用公车进行私人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和其他单位借用公车进行上述活动;

元旦、春节期间,有公务标识的车、医院车辆(除救护车外)集中停放在后勤集团交通服务中心,救护车辆停放在医院,法人实体(法商学院、亿优公司、书刊发行站)的公车一律封存停放在行政楼前停车场待报废车辆不能按要求停放以及确因工作需要用车,应提前向纪委办公室书面报备

2、严禁公款吃请娱乐。严禁违规用公款吃请、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私人宴请活动;

3、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烟花爆竹、烟酒、土特产等年货节礼

4、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

5、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

6、严禁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组织公款旅游;严禁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和其他单位要求提供旅游活动

7、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格遵守湖北省纪委《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检查办法》的规定,学校党员干部、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必须履行报告制度。报告表在纪委网页“下载中心”下载。(http://jw.hbue.edu.cn/554/list.htm)

四、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委将加强节日期间廉洁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对发现的我行我素、顶风违纪问题,将进行公开曝光并依照有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举报电话:81973936、18986183016

举报邮箱:纪委书记邮箱:jwsj@hbue.edu.cn

纪委办公室邮箱:jwbgs@hbue.edu.cn

  

欢迎广大师生监督!

  

                                  学校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18122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