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关于组织选拔部分岗位中层干部人选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1-20

校内各单位:

根据工作需要和部分中层岗位空缺情况,依据《湖北经济学院中层干部选拔作用工作办法(试行)》,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采用组织选拔方式选任四名中层干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任职位

(一)正职:学报编辑部主任1人,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1人。

(二)副职:科研处副处长1人,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1人。

二、资格条件

(一)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热爱教育事业,熟悉教育和教学规律,恪守职业道德,勤勉尽责,敢于担当,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能够自觉执行民主集中制,善于团结合作,实绩突出,严于律已,清正廉洁。

(二)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五年以上工作经历。

(三)近3年年度考核均在合格以上。身体健康,能胜任工作。年龄不满56周岁(截止时间20181130日)。

(四)学报编辑部主任为专业技术岗,应具有教授职称及三年以上基层单位管理工作经历。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以及学校“升级、进位、奠基”总目标对科研工作的要求,本次科研处副处长从专业技术人员中选拔,要求具有教授或三年以上副教授职称,两年以上基层单位管理工作经历,有较高的科研水平,熟悉科研管理工作

(五)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应在副处岗位工作两年以上。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应在七级职员岗位工作三年以上(依据学校相关规定,教师岗辅导员具备讲师职称起视同七级职员)。这两个岗位要求具有三年以上中国共产党党龄。

三、时间程序

此次选拔工作总体时间安排在201811月至12月,其程序方法如下:

(一)民主推荐。党委组织部根据资格条件提供符合条件人员名单,先进行会议推荐(学校领导;中层正、副职干部;教授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参加),再进行个别谈话推荐(学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教授代表;其他有关人员参加)。

(二)确定考察对象。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对推荐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向学校党委汇报推荐情况。学校党委常委会集体研究确定考察对象。

(三)组织考察。发布考察预告,考察对象撰写重点工作事项和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审核考察对象档案,听取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安排考察工作组到考察对象单位进行考察。考察组向党委组织部汇报考察情况,提出建议。

(四)讨论决定。党委组织部根据考察情况,提出任用建议方案,向党委常委会汇报,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拟任人选的推荐、考察情况、“凡提四必”情况及任免理由等情况,由学校党委常委会集体讨论作出任用决定。

(五)公示任用。根据有关规定,在学校网站进行任前公示,无异议后办理任职手续。

四、相关要求

(一)组织选拔工作要严格程序、坚持原则,确实做到“民主、公开、竞争、择优”。

(二)要坚持以实干论实绩、从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的正确用人导向。所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在选拔过程中严禁走关系,拉选票,跑官要官,严禁拉帮结派或采用非正当手段谋取职位。学校纪委将加强过程监督,受理举报,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纪委办公室电话:(02781973846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811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