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0-08

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按照学校有关工作安排以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现就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爱岗敬业建兴校之功

二、活动时间

本月主题党日安排在10月18日(周四)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基层党支部在严格落实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集中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围绕以下内容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实践活动:

(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把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经历、为教师提供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作为工作的落脚点,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强信心、聚众心、暖人心、筑同心,爱校兴校,团结奋斗,建功立业,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学习中央、省委有关工作要求,使全体党员都关心、参与扫黑除恶。在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内容的基础上,开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专题讨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引导党员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开展公民保密防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切实履行保密义务,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四、有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确保活动质量。各基层党支部要做好活动策划,提前召开支部委员会,讨论活动内容,确定活动方案,保证活动的严肃性和教育性。支部要组织党员就参考资料所列学习内容提前进行自学。充分运用“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http://dygbjy.12371.cn/),利用网络党校丰富党员日常学习教育载体。

(二)严肃纪律,落实活动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严肃活动纪律,全体党员要按时参加活动。活动过程中,严格落实佩戴党员徽章要求,自觉亮明身份;活动结束后,党员要认真填写《党员手册》

(三)突出标准,提升活动质效。各支部要进一步强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属性,严格做好各项规定工作,结合支部师生党员实际,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时代性和实效性。


参考资料链接:

1、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

2、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

3、【网络党校】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中国国家安全战略——主讲人:中共中央党校教授罗建波第一讲  第二讲  第三讲

4、中央部署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5、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与省委第三次工作对接暨交换意见会在汉举行

6、蒋超良: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大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




党委组织部     

2018年10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