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送锦旗感谢保安见义勇为

来源:保卫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5-23


  本网讯 5月21日,一位六旬老人手拿一面写有“忠于职守 正义卫士”的锦旗专程来校,感谢我校保安人员见义勇为。


  3月15日7点40分,老人甘云香骑着电动车经过我校北二门前道路时,与一辆拐弯机动车发生摩擦,机动车主下车与老人理论并发生肢体冲突。北二门值勤保安张志诚见状立即上前调解。甘云香老人有心脏病史,事故中产生激动情绪导致老人急火攻心瘫坐在地上。看见老人脸色苍白,额头出汗,出现胸闷气促的症状,保安副大队长李如淼劝告机动车主停止争执,立即救人。保安队员们扶起老人,并联系校医院120救护车到场,将老人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同时,李如淼通过老人手机通讯录联系她的家人,通知家属赶往医院。在我校保安队员李如淼、高佰春、张志诚的帮助下,老人得到及时治疗。身体痊愈后,甘云香老人为感谢我校保安见义勇为,她和老伴特制作锦旗送到学校。


  保卫处负责人表示,主动作为、见事管事是保卫工作的基本态度,保安队员没有袖手旁观,主动化解矛盾,伸出援手,树立了好的榜样。希望全体保安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如继往努力服务好全体师生,维护校园安全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