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图书馆 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4-19


  本网讯 4月18日,第三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校长董仕节主持,各学院、职能部门委员,师生代表及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教授作《新时代高校图书馆的新效能》报告。李玉海从新时代高校图书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高校图书馆新效能内涵,新效能中业务需求变化、馆员队伍思变、学校作为等方面,和大家一起探讨了信息化时代提升高校图书馆效能问题。


  会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图书馆馆长梅光球汇报了图书馆2018年在资源建设、空间服务、信息服务、宣传推广、本科评估、授权扩点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成效以及2019年图书馆工作要点,并对2018年文献资源建设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对比了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和其他高校的差距,介绍了图书馆2019年文献资源购置安排计划,提交全体委员审议。


  委员们认真审议了图书馆工作报告及文献资源建设情况报告,一致通过了图书馆2019年文献资源购置方案。


  董仕节指出,图书馆在学校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作用,要高度重视图书馆建设,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思考如何发挥图书馆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作用。学校将加强图书馆硬件、软件和馆员队伍建设,提高图书文献购置经费,加强服务团队建设。同时,图书馆也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增强服务意识,探索利用互联网、物联网、自动化等现代技术来提升服务效能,为师生提供精准化服务。积极探索建立校级文献资源共享模式,让师生能共享高校图书馆优质文献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