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走访慰问台籍教师

来源:人事处 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1-06

座谈会现场


观看台籍教师成果展


走进台湾教师家中亲切慰问


参观台湾博士公寓建设现场


  本网讯 1月4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省台办主任李建红等一行来校走访慰问台籍教师并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副校长何慧刚出席。校长董仕节主持座谈会。


  龙明彪走进台湾教师家中亲切慰问,随后参观了台湾博士公寓建设现场。在台湾教师之家,龙明彪一行观看以“两岸一家亲、我是经院人”为主题的台籍教师成果展,与台籍教师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他们在我校工作、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向他们致以新年祝福。


  龙明彪对我校台湾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我校为对台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对台籍教师提出三点期望:要建立主人翁的心态,“当主人,不当客人”,将自身发展与所在学校、所在城市紧密联系起来,与所在地共同发展;来到大陆后,除了台胞之间自身的交流之外,也要与大陆的老师、同学打成一片,“成为朋友和兄弟”,主动融入当地;要通过在大陆的学习和工作,深入客观地认识大陆的历史文化、发展历程和各项制度,成为两岸交流、和平发展的渠道和桥梁。


  温兴生代表学校对国台办、省台办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给予台湾教师的关怀表示感谢。他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和关于做好台湾青年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竭尽所能继续做好台湾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推动示范点建设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