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高校创意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12-09

论坛现场


校长董仕节致辞


中国传媒大学卜希霆教授作主题报告


台湾亚洲大学陈朝键教授作主题报告


武汉大学陈波教授作主题报告


湖北经济学院杨洋老师作主题报告


圆桌会议


台湾青年博士在我校“台湾教师之家”交流


  本网讯 12月7日,海峡两岸高校创意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暨首届海峡两岸博士论坛在我校举行。校长董仕节,省台办、省文旅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两岸高校和企业“三创”教育专家,在汉台籍文创企业专家,武汉创意产业园区、产业基地及创新创业孵化园区代表,“三创”院校代表,台湾青年博士代表,“三创”优秀校友代表参加。


  论坛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我校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办公室承办。论坛主题为“守正·融合”,嘉宾们围绕创意创新、文化产业、创业教育等热点议题展开交流。


  董仕节致开幕辞,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创新创业教育情况,希望通过海峡两岸创意创新创业发展论坛进一步加强两岸高校、企事业机构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传媒大学卜希霆教授、台湾亚洲大学陈朝键教授、武汉大学陈波教授、湖北经济学院杨洋老师分别就城市创意更新与大学创意营造、高效教师教学制度——以PBL创新教学为例、公共文化空间及其建设思路、大设计背景下“三创”人才培养的延伸性思考作主题报告。


  专家圆桌对话环节,中国地质大学桂宇辉教授、南京艺术学院薛峰教授、台湾铭传大学洪启东教授、深圳浪尖设计集团常务副总姜臻炜、武汉新世界K1I select美术馆副馆长章后仪、深圳全璟品牌顾问公司总经理王志浩、武汉博润通文化公司总经理饶琨华等两岸高校与企事业机构的专家们就“三创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海峡两岸三创企业投融资机制研究、企业创新能力的构成要素与其评价体系研究、海峡两岸三创产业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以高校为依托的创意城市模式研究、文化创意品牌塑造的途径研究、海峡两岸三创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海峡两岸大学生三创环境比较研究”等议题进行深度交流与讨论。


  台湾青年博士代表在我校“台湾教师之家”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