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落幕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11-09

颁奖典礼现场

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致辞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致辞

台湾联合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大德致辞

我校《梦·缘》获“金飞燕”奖,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颁奖

省台办主任李建红为获奖者颁奖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为获奖者颁奖

校长董仕节为获奖者颁奖

副校长何慧刚为获奖代表颁奖

党委常委张以林为获奖者颁奖

我校台籍教师吴钰萍接受采访


  本网讯 丹桂飘香结秋实,飞燕又归系两岸。11月8日晚,第六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这是我校第三次承办该项赛事。


  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省台办主任李建红,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副校长何慧刚、党委常委张以林,台湾联合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大德出席。杨玉华、温兴生、杨大德现场致辞。


  本届大赛由省台办主办,我校承办,以“共享·融合”为主题,旨在为青年学子搭建交流平台,提升两岸青年微电影创作能力,促进两岸微电影事业发展,促进两岸文化交流融合。自今年3月份开始,面向两岸共征集作品600余部,入围作品30部。我校选送的《梦·缘》和《片段》入围。


  经过角逐,湖北经济学院《梦·缘》斩获“金飞燕”奖;台湾昆山科大创媒学院《搁浅的人》、重庆交通大学《第三道背影》夺得“银飞燕”奖;“铜飞燕”奖得主为台湾开南大学《最后的记忆》、台湾铭传大学《捡爱》、武汉传媒学院《燕归》。此外,还揭晓了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音效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最具创新奖、最佳合作奖7个单项奖。


  《梦·缘》男主角何佳骏来自台湾,同时也是最佳男主角获得者。他介绍,《梦·缘》是以一名台籍博士在我校工作经历为灵感拍摄,主要讲述该博士与大陆一名戏曲表演者的缘与情。



文:记者 谈姗姗 见习记者 樊文佳 胡欣萍

图:记者 陶慧 曾雅欣 曾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