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4-17


  本网讯(记者 陶慧 摄影报道)4月16日,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吕东升应邀来校给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作题为《在全党大学习中练就高强的本领能力》报告。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


  吕东升指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党大学习。党中央对全党大学习提出“硬标准”、发出“动员令”,要深刻认识全党大学习的重大意义与紧迫性。从个人成长看,读书学习改变人生、改变命运,学以固本、学以立德、学以提境、学以增智、学以创业、学以益寿,读书学习对人生具有无可替代的启蒙、改造、提升功能。学以立党,党是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中国共产党是学习型政党,历来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是一部创造性学习的历史。新时代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具有特别的紧迫性,从世情来看,面临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国情来看,我国进入发展起来以后的时期,从科技革命来看,知识更新周期大大缩短,从党情来看,始终面临“四大考验”、能力不足的危险,对领导干部而言,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是一项政治责任。


  中青年干部应该学习什么、提升哪些本领能力?吕东升认为,中青年干部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认真学习哲学,提高辩证思维能力;认真学习相关业务,提升做好本职工作能力;认真学习调研艺术,提升调查研究能力;认真学习回顾与反思,提高善于总结经验的能力;加强写作知识和《形式逻辑》的学习,提高写作能力;崇尚真抓实干,提高抓落实能力。


  吕东升表示,中青年干部提升本领能力,应当培养兴趣,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自我设计,制定学习目标和规划;坚持有的放矢,围绕专题、带着问题学习;坚持把深阅读、经典阅读作为“压舱石”;借鉴读书学习方法,处理好“博”与“精”关系、先博后精,读书“由薄到厚”、再“由厚到薄”,勤于积累、勤于思考,养成记笔记的习惯、读写结合;恪守“无实必败”,坚持“从战争中学习战争”。


  吕东升同与会老师分享心得,要谦虚谨慎,学习与求知欲呈正相关,与自满呈反相关,认真学习必须从不自满开始。要远离浮躁,淡定处事,宁静致远。要持之以恒,发扬“钉子”精神,以挤的方法获得学习时间,以钻的方法求得问题了解和深入,以韧劲坚持终身学习。


  温兴生指出,吕东升深入浅出剖析了全党大学习中练就高强本领能力,内容丰富充实,讲解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全体参会人员对全党大学习的重大意义与紧迫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提升本领能力的方法和途径有了更加全面的学习。温兴生强调,学校发展面临新任务新情况,要想取得新作为新成就,实现升级进位目标,全体教职工必须认识到加强学习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不懈奋斗。


  相关链接:http://theory.gmw.cn/2019-04/07/content_3272059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