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6-04

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后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湖北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思践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奋力谱写新时代经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围绕基层党组织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开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六个力”系列之二: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奋力谱写经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二、活动时间

鉴于下周我校将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正式评估,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可结合实际自行确定本单位6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开展时间,报组织部备案。

三、活动内容

1、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党支部应结合主题和单位实际以及政治理论学习要求,组织党员进行系统学习,在学习中要注意把握将党章作为经常性学习的重要内容。

2、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围绕新时代经院高质量发展,探讨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以问题为导向,研究制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解决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即:新时代经院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是什么?基层党组织为何要提升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执行力、发展推动力的提升与经院高质量发展的关系等。

3、活动可采取调研、讨论、实践等多种形式,可以多个支部一种形式,也可以一个支部多种形式,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校内外调研,可以组织广大师生参与讨论,也可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主题实践。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确保问题聚焦、原因谈透、措施有效。

四、活动要求

1、“六个力”系列主题党日也是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组织力的实践研究,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统筹谋划,结合支部实际各有侧重,组织好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

2、各支部在活动前要有方案,活动中要有考勤、有记录、有现场图片、活动后要有个人笔记,有宣传报道,把工作落到实处

3、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综合各支部的讨论、调研情况形成总体报告于6月29日前报党委组织部(只提交电子版,发送到组织部邮箱zuzhibu@hbue.edu.cn)。

  

  党委组织部     

2018年6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