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关于正式启用财务网上报账平台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8-06-01

校内各预算单位:

为进一步方便各单位进行预算管理,提高财务信息精准化水平,提升财务服务效能,学校构建了新型财务电子化管理平台(该平台在高校中应用广泛)。近期,财务处对财务综合信息平台进行了功能拓展,现正式启用网上报账系统(一期)。先行开通一期版本,请大家先熟悉并使用预算网上查询、报销管理过程,后续将推出二期版本,拟增加网上电子审批、微信反馈推送等环节。现就大家使用一期版本的有关注意事项进行提示。

一、使用前准备工作

1. 登录网上平台

通过学校网上“办事大厅” 中“财务综合服务”进入或从财务处网站直接进入(与查询工资的进入通道相同。登录方法见附件1)。

2. 进行项目授权

网上报账系统中实行项目主要负责人管理制,系统已经对其默认开通了报销管理功能。项目主要负责人指各学院院长、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课题负责人等。项目主要负责人可以在网上采用“授权管理”功能对单位办公室或其他经办人“授权”(启用前只需处理一次即可;可以上级对下级多级授权;可适时撤回授权),获得授权后被授权经办人进行办理(授权方式与现有的查询方式授权方式一致;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2)。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已经下达给各单位的预算指标经费(含维持费、业务费、专项资金、创收资金)、科研课题经费等。

三、相关提示

1. 取消手写单据

网上报账平台中设置了“日常报销”、“国内差旅报销”、“借款”等功能(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3)。在此处可直接查询到项目余额等信息,并可填制电子报销单,完成后使用A4纸纵向打印出来(代替原手写单据),领导在此单上直接签批。

重点提示:系统启用后原则上不再受理原手工填写的支款凭条和借条(还借款、退质保金、失败单重发等非项目性特殊业务除外)。

2.电子影像、网上审批等二期功能待开发测试后另行上线。请大家根据培训讲解及操作流程说明,先期熟悉一期上线的网上报销电子制单基本流程。

3.发放校外人员劳务费、校内人员其他工薪等人员酬金仍使用“网上申报系统”(操作方法详见附件4)的办理方式不变,打印的清单作为报销单的附件。

四、系统启用时间2018618

使用前请先查阅操作流程。请各单位综合办(办公室)负责组织指导,如有疑问,请咨询财务处。财务处全体人员竭诚为您服务。

咨询联系人及电话:

唐红 、王 辉(报销业务)  73916

邹勇强、叶麟子(业务后台)  73932

  

附件(请到学校主页_办事大厅_“校内公告”下载:

 1、登陆方式操作流程

    2、授权管理操作流程

    3、网上报账系统操作流程(日常报销、国内差旅报销、借款等)

4、网上申报管理系统操作流程(校外劳务费、校内其他工薪等)


                                          财务处

                                        2018年6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