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关于在2021年春节前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1-13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为切实做好我校帮扶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工作,充分体现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的关怀,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相关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春节前开展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走访慰问活动

一、生活特别困难党员申报条件

1年老体弱、丧失劳动能力、生活特别困难的老党员、老模范、老干部;

2身患重大疾病、伤残,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党员;

3遭受自然灾害或遭遇重特大事故,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党员;

4无经济来源、家庭负担特别重、生活特别困难的党员。

除以上情形之外,经党员群众公认、基层党组织认可的生活特别困难党员,也可作为救助对象。

二、慰问标准

生活特别困难党员慰问标准为3000/人。其他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经审批后,根据实际,按照1000元、2000元的标准发放慰问金。

三、有关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做好生活困难党员救助对象的推荐、审核、申报工作。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进行调查摸底,将困难党员的姓名、性别、年龄、入党时间、家庭困难状况及困难原因、通讯地址等情况掌握清楚,建立台账。对所有推荐对象,必须在其所在支部进行公示,真正把最需要帮助的党员推荐上来。

2、各二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填写《湖北经济学院2021年春节生活困难党员救助帮扶对象申报表》,于2021116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

 

湖北经济学院2021年春节生活困难党员求助帮扶对象申报表.docx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11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