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寒假期间校外访问数字资源及学科服务的通知

来源:图书馆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1-11


各位老师:

    为了保证我校教师寒假期间在校外工作学习、助力科研教学,图书馆为老师们提供了一系列数字资源校外访问途径及学科服务,欢迎老师们积极使用!


一、数字资源

 为了方便我校教师寒假期间于校外使用图书馆资源,满足寒假期间校外获取文献的需求,现将图书馆校外访问数字资源的途径汇总如下:

访问途径

访问平台

访问方式

访问详情及使用说明

电脑/手机

VPN

通过登录VPN,即可于校外访问校园网内图书馆各类资源。

http://tsg.hbue.edu.cn/52/d6/c5932a21206/page.htm

电脑端

中国知网、万方

通过登录校园账号,即可于校外享受校园网同等资源访问权限。

https://mp.weixin.qq.com/s/Y5D1sKeepbxjZDri_BbY5A

中经网

于校内注册绑定后,即可于校外享受中经数据漫游服务。

https://mp.weixin.qq.com/s/m7T5RUH6ESYEt5bl0MIMDw

百度文库高校版

通过学科服务QQ群获得邀请码,即可于校外获取所需资源。

使用说明请老师们加入QQ群(87050254)后关注群公告

读秀

于校内个人账号注册认证后,即可于校外使用。

https://www.duxiu.com/

百链

http://www.blyun.com/

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

点击“carsi登录”,选择“湖北经济学院”,登录校园账号,即可于校外使用。

http://db.resset.com/

台湾学术文献数据库

http://www.airitilibrary.cn/

手机端

全球学术快报、万方数据、学习通

通过下载手机APP,即可于手机端阅读及订阅学术期刊。

https://mp.weixin.qq.com/s/gkeuMrQMZAq-1TcyReBjPQ


二、文献互助群

 为了弥补我馆现有文献获取渠道的不足,满足广大教师在校外或者假期时文献获取的需求,图书馆联合纬度公司建立“湖北经济学院文献互助QQ群”。有需要的老师可以加入我校文献互助群(QQ群号:1163277157),在群内进行文献求助,工作人员将及时响应并将所需论文发送至教师邮箱。


三、学科服务群

 寒假期间图书馆学科服务不中断,老师们可以加入图书馆学科服务群(QQ群号:87050254),在群内可以进行服务咨询、互动交流,获得数字资源推送等服务,欢迎各位老师加群交流!


图书馆

202101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