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31

全校各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学生2021年1月6日期末考试结束后开始放教职工于1月14日开始轮休,2月27日开始上班,学生2月28日报到、注册,3月1日正式上课。学校即将迎来寒假大规模人员离校返校流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到了非常关键时期,全球疫情加速上升,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加,国内多地先后出现本土确诊病例,进口冷链食品核酸阳性检出率明显增高,“人、物、地”同防压力持续增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扎实精准做好今冬明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落实防控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意识,深刻认识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疫情反弹。要结合本单位特点对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充分预估,对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存在丝毫侥幸和松懈。即日起至2021年2月底,各单位要按照“战时状态”要求集中力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动态和最新防控要求,认真总结前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深入开展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求。
  二、落实落细校园防控措施
  1.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各单位要树立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观念,加强动态培训和健康知识普及,引导师生员工提高防疫意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少流动、少聚集不出国境,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活动,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相邻区域活动积极履行个人防控的社会责任。

2.加强健康监测和信息报送。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师生员工每日体温检测健康打卡要求,严密监测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台账管理。要做好师生员工假期去向统计,教职工离鄂继续实行审批制度(线上),学生假期离开居住地城市要向辅导员报告。要动态做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境外返汉来汉人员排查,排查信息既向所属社区报告,也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报送师生员工因疫情发展留滞中高风险地区的,也应及时报送。

3.强化校园封闭管理坚持校内人员非必要不出校,校外人员非必要未预约不进校原则严格按照新“四必”防控要求进行校园出入管校内各办公楼、图书馆、体育馆、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实行封闭管理,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对确有必要进出的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

4.实行返校审批制度。学生放假后不留校,原则上按照“离校即返家”的要求离校回家。学生春季学期不提前返校,返校前须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有连续14天健康打卡记录,履行申请审批手续中高风险地区留滞人员需在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后,凭14天内连续健康记录和3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经审批方可返校

5.做好联防联控与应急准备。加强与区卫健、疾控和发热定点医院联系,落实好发热人员的分类处置闭环管理。要按照发生聚集性疫情情境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医疗防护等应急物资储备和假期人员配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6.落实食品安全和物资储备。主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完善处置预案落实好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场所备勤等工作

三、科学谋划寒假及春季开学安排

寒假前后不举办大型聚集性会议活动,不进行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等活动。组织或承办50人以上的会议活动,特别是有境外、省外等重点地区人员参加的,需制定防控方案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审批,并做好严格的防范措施。学校家属区按照武汉市《关于加强今冬明春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的行动方案》要求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组织做好下沉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前及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抓好假期相关工作落实,科学谋划春季开学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事业发展要抓紧”。


湖北经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12月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