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平安经院”微信公众号因公访客预约功能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10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安全管理,提高校外人员因公进校审批工作效率,现启用门禁系统“平安经院”微信公众号因公访客预约功能。具体安排如下:

一、因公访客预约的适用对象

1、公务活动来校人员

2学术、科研、教学等活动来校人员

3、相关培训、竞赛来校人员

4、供货商、运维商业务往来人员

5、用人单位招聘等其他因公来校人员

二、因公访客预约方式

预约方式为:教职工作为访客邀约人通过“经院统一认证”发起访客邀约。访客邀约人为信息录入学校OA办公自动化系统的教职工。

因疫情管控需要,目前因公访客预约开放“经院统一认证”教职工通道,因公进校的访客,联系学校相关教职工发起访客邀约。学生家长进校需联系学生辅导员,并由其发起访客邀约。

三、因公访客预约流程

首次使用:邀约人关注“平安经院”微信公众号并登录→人脸访客→访客申请→经院统一认证(输入8位数工号和OA系统密码)。

邀约流程:微信公众号“平安经院”→访客申请→点击右下角“+”号→创建访客申请填报相关信息→部门审核员审核→微信接受消息提醒→进入审核页面→通过(或退回)

四、相关要求

1、校外人员和车辆未经授权不得入校。

2、因公访客预约实行“谁管理、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各二级单位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指定本部门因公访客预约审核员,对本部门范围内的因公来访人员进校事由、时段和健康情况进行严格的审核与管理并做好访客信息存档管理工作(二级单位访客预约审核员及帐号分配见附件)。

3因公访客预约时,访客邀约人(授权教职工)需填写完整的访客信息,负责查验访客及随行人员的健康绿码,同时将访客和随行人员的健康绿码电子凭证及相关信息交部门审核员存档备查。使用因公访客预约功能的邀约人(授权教职工)和访客均需关注“平安经院”微信公众号。

4、按照“非必要不进校”的原则,各二级单位审核员和访客邀约人(授权教职工)对因公访客入校的必要性和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审核把关。因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不良后果的,将追究访客邀约人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5、因公访客预约可当天申请、实时生效。步行进校人员本人身份证从北大门、北二门和东大门各闸机通道进出校园,访客车辆凭平安经院微信公众号生成的“访客申请”审核回执从东大门(光谷大道方向)进出校园,不能从其他校门进出。“访客申请”审核回执仅作为车辆进校凭证,不作为车辆出门免费凭证。

6、严禁预约外卖入校,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7、汀兰苑等家属区因私访客进校仍按原方式由经院社区审批。

五、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10

附件:二级单位访客预约审核员.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