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关于做好学校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教职工参 赛暨开展第三届〝教工杯〞羽毛球团体比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10-08


各二级工会:

    为了推动我校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提高教职工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和健康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根据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安排,工会决定于2020年10月29日(周四)下午至10月31日,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校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同时开展第三届〝教工杯〞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活动。现将有关竞赛规程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湖北经济学院工会

    二、承办单位: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三、比赛时间:2020年10月29日(周四)下午——10月31日

    四、比赛项目和场地:

  (一)2020年10月29日14:30时,西区田径场

      (1)个人项目:

      田赛:男女青年、中老年组后抛实心球(四个组别)

     (2)团体项目:

      有轨电车(每队8人:4男4女);

      迎面接力(每队12人:6男6女);

  (二)2020年10月30日8:20时,体育馆

      羽毛球团体赛

   五、比赛规程:

   (一)项目说明及比赛办法

        1、个人项目 (见报名表)

        2、集体项目

       (1)有轨电车:每队8人(4男4女),一同站上比赛专用器材——有轨电车,在直线跑道上移动50米,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2)迎面接力:每队12人(6男6女),分站相距50米的赛道两端,由始发第一人双手抱三只排球,跑向对面的队友,队友在端线外接过三只排球后再跑向另一端,直到最后一位队员跑过端线,全队用时少者名次列前。其间,若跑步队员所抱球发生掉落,须由本人就地捡起再跑,每位接跑队员必须接住三只球后方可启动,否则均判比赛违例,成绩无效。

       (3)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每队由2名女运动员和4名男运动员共6名选手组成。团体赛采用三场两胜制,每场团体赛包含两场混双和一场男双。

    (二)比赛办法

        1、个人项目:按常规的田径比赛规则进行;

        2、 有轨电车和迎面接力项目: 均通过抽签分组一次比赛确定各队成绩;

        3、羽毛球混合团体赛:

        (1)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循环,小组前2名进入第二阶段交叉淘汰,直至决出前四名,五至八名并列。

        (2)团体赛采用3场2胜制,小组赛需打满3场。每场比赛采用3局2胜,每局15分,先到15分者获胜该局比赛。

        (3)出场顺序为:第一混双、男双、第二混双,运动员不得兼项。

        (4)每场团体赛赛前10分钟各队领队需填写出场名单表,出场名单表上交后不得更换参赛队员。

        (5)为增加观尝性,颁奖后冠军队与体育学院专业队进行一场表演赛。

   (三)运动员参赛资格

     湖北经济学院工会会员,身体健康,且能参加激烈运动的教职工。

   (四)报名办法

        1、本次比赛报名参赛人员须为湖北经济学院工会会员,其中,羽毛球比赛项目参赛者不含羽毛球专业毕业或从事学校羽毛球项目教学的体育老师。

        2、个人项目会员自由报名参赛,其中,中老年组年龄划分界限是:女子组为年满35岁及以上(1985年9月及以前出生),男子组为年满40岁及以上(1980年9月及以前出生);集体项目以二级工会为单位组队报名参赛,男队员不足时可由女队员补足,反之不准。

       3、各二级工会组织本单位(部门)的报名工作。所有参赛报名均填写《参赛运动员报名表》,其电子版通过邮件于2020年10月16日(周五)17:00时前传至指定邮箱,① 运动会报名邮箱: qtjxzx8783@sina.com,② 羽毛球团体比赛报名邮箱:10221638@qq.com,以满足编制赛程的需要,纸质版经分会主席签字后上报工会办公室备案。 

   (五)奖励办法

        1、个人项目:报名人数少于14人(含14人)的,按比赛成绩取前二分之一,多于14人的取前八名,分别给予一、二、三等次的奖品奖励,第一名为一等奖,第二、三名为二等奖,第四至八名为三等奖。

        2、团体项目:取前八名给予奖品奖励,奖品等次同上。

   (六)其他要求

        1、各参赛队(队员)须按时到场参加比赛。若比赛开始检录后10分钟后未到场,则该队(队员)该场比赛按弃权处理。

        2、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服从裁判员的判决。 

        3、各队应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比赛场上要举止文明,行为规范,以展现教职工应有的良好风貌。

   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附件1:教工组田径运动会电子报名表.xls附件2: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教工杯”羽毛球混合比赛报名表.docx




                                                                                                     校工会

                                                                                                    2020.10.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