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1-05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促进我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落实支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通知如下:

一、述职形式

1.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负责组织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评议由学生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可由学生党总支参照执行。

2.述职评议会由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主持,全体党委(总支)委员、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有关人员参加。

3.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可以在每位述职人员发言结束后进行简要评议,与会人员可以提出意见建议,也可在全体述职完毕后,对述职情况作总体点评。

4.可组织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履职表现、述职情况等进行民主测评。测评票可依据各单位实际自行制定。

二、报告内容

述职内容主要围绕两个部分:一是支部全年党建重点工作开展的情况、取得的成效。重点阐述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情况,以及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取得的成绩情况,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情况等。要注重体现支部书记的工作思路和作为。二是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逐条列出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分析面临的实际困难。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具体措施、明确下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的努力方向。

三、有关要求

1.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做好会前指导工作,从严从实、有序推进,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

2.述职评议会后,要召开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会,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3.述职评议工作原则上要在1月完成。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将开展述职评议情况报告、党委(党总支)书记点评意见以及评议情况汇总表附件1月26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

  

附件: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情况汇总表.docx

  

  

党委组织部

2018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