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关于组织选拔部分中层干部岗位人选的工作方案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6-29


根据工作需要和部分中层岗位空缺情况,依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湖北经济学院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试行)》,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采用组织选拔方式选任7名中层副职干部。工作方案如下:

一、选任岗位

1.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岗位数4个;

2.团委副书记,岗位数1个;

3.科研处副处长,岗位数1个;

4.校医院院长,岗位数1个。

二、资格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校医院院长岗位人选应具有公共卫生类专业背景,熟悉医疗卫生行业发展情况和相关政策法规,有先进的医院管理理念和实践经验;熟悉高等教育工作和相关政策法规,恪守职业道德,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严于律已,清正廉洁。

3.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教育事业,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勤勉尽责,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实绩突出。能够自觉执行民主集中制,善于团结合作。

4.学历职称。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5.资历、业务能力与素质。具有五年以上工作经历和两年以上高校基层工作经历;应当在七级职员岗位工作三年以上(依据学校相关规定,教师岗辅导员具备讲师职称起视同七级职员);专业技术人员(非教师岗)应受聘担任正高专业技术职务或三年以上副高专业技术职务,并具有两年以上基层管理工作经历;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协调能力。

6.其它有关要求。人选年龄应不满56周岁(计算到202071日止);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能胜任工作。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团委副书记岗均须是中共正式党员且党龄应在三年以上,且校团委副书记年龄应不满35周岁(计算到202071日,依据鄂组通〔201466号);校医院院长人选应具有五年以上医疗卫生工作经历、且受聘三年以上副主任医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三、选拔时间及程序

此次选拔工作采取组织选拔方式进行,时间安排在20207月至9月,其程序方法如下:

1.报名确认并提供个人陈述材料。请符合资格条件且对选任岗位有意向的同志,下载填写《湖北经济学院中层干部岗位选任报名表》,同时提供500字以内 “自我陈述材料”(①岗位认识;②自身优势;③工作设想),版面要求以三号仿宋字体报送,材料电子版同时发送至:zuzhibu@hbue.edu.cn。报名截止时间:202071日中午12时。党委组织部会同纪委办公室,人事处等相关部门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个人自我陈述材料将在学校内网公示。

2.民主推荐。党委组织部提供符合条件人选名册和经资格审查后的报名名册,进行会议推荐(学校领导;中层正、副职干部;教授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参加)和个别谈话推荐(学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教授代表;其他有关人员参加)。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岗位采用非定向推荐,其他岗位人选采用定向推荐。

3.确定考察对象。由党委组织部统筹考虑民主推荐与一贯表现、人岗相适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充分酝酿,等额或按照一定比例确定考察对象人选建议,由党委常委会集体研究决定。

4.组织考察。发布考察预告,安排考察工作组到考察对象所在单位进行考察,全面考察其德、能、勤、绩、廉情况,突出考察政治品格、作风品行,重点考察工作实绩,强化廉洁从业情况考察。同时,党委组织部会同人事处、纪委办公室、校综治办综合审查考察对象个人档案、核查个人有关事项、信访举报查处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履职尽责情况。考察组向党委组织部汇报考察情况。

5.讨论决定。党委组织部根据考察情况,提出任用建议方案,向党委常委会汇报,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拟任人选的推荐、考察情况、综合治理履职情况、“凡提四必”情况及任免理由等,由学校党委常委集体讨论作出任用决定。

6.公示任用。根据有关规定,在学校网站进行任前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五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办理任职手续。

四、相关要求

1、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组织选拔工作要严格程序,做到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群众公认。

2、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的正确用人导向。所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不准采取不正当手段为本人或他人谋取职位,不准在选拔工作中拉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不准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学校纪委将加强选拔过程监督,受理举报一经查实,将取消选任资格,并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纪委办公室电话:(02781973846

 

附件:湖北经济学院中层干部岗位选任报名表.doc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6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