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关于做好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6-01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党支部: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下旬在北京召开,这次特殊时期的特殊两会,彰显出“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浓厚氛围,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持把学习作为坚定制度自信、推动党组织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基础,为更好担当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529日召开的“期末工作会议”的要求,既要坚持前一阶段疫情防控中积累的有效防控措施,也要认清当前肩负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主体作用,落实好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任务,抓紧推动授权扩点工作,积极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现就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扎实抓好学期末工作

二、活动时间

6月上中旬

三、活动形式

针对已经上班的行政、教辅人员,可以组织开展线下组织生活,针对未返校的师生党员,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支部微信群、QQ群等方式开展网上学习交流。

四、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采取现场、支付宝、微信等方式缴纳党费,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一)把“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重要内容,并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网络、报纸等多种渠道开展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的内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等深刻论述;从国家治理现代化角度了解我国首部民法典的编纂和实施,增强对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学习;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相关精神;学习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决定的要求和精神等……通过系列学习,全体党员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教学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工作中来;全体党员要立足工作岗位,扎实奋斗,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和返校离校工作落到实处。各基层党组织一要学习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艳玲来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时提出的相关要求。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就业指导,落实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措施,确保高校毕业生有序返校。二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认真学习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落实协同协作机制,严防严守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关键防线,全力做好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三要统筹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和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认真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组织档案转移工作,确保无差错。充分发挥辅导员党代表制度的作用,将疫情作为毕业生党员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通过各类视频工作平台,组织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次党课。

(三)着力推动授权扩点工作。目前授权扩点工作进入重要的关口期,我校5项核心指标全面达标,为决胜2020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申报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全校党员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要继续对标对表,梳理总结已有成果,精查细研各项指标,精心打磨申报文本和支撑材料,突出特色优势,确保内容翔实、数据准确、规范精细,用最好的工作状态和成效接受授权扩点审核。

 

                                                           

  党委组织部

                                   2020年6月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