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研工作网络会议

来源:科研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3-14

  本网讯 3月13日,学校召开科研工作网络会议。副校长鲁晓成出席。


  科研处负责人传达学校党委及指挥部的相关会议精神,并介绍了近期科研处工作情况。一是紧抓日常管理,确保服务不间断,一方面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准确把握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不断变化的工作安排,另一方面与各学院及时沟通,稳步推进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和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结题等工作。二是做有组织的科研,重点关注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对已提交的申报书进行形式审核,并及时向各学院传达校领导反馈的修改意见。三是动员科研攻关,向全校科研人员发出倡议,积极发挥我校哲学社会学科优势,为防疫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全校科研人员利用各自所在的学术研究会、省级人文基地、智库平台等在抗疫期间发挥智力支持和社会服务功能。对防控进行深入思考,发言发声,撰写文章,建言献策,参与立法论证,为疫情防控提供智力支持。


  鲁晓成指出,今年是学校“决战决胜2020”、实现硕士学位授权扩点的攻坚之年,在复工复学之前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重点工作,顺利收尾2020年教育部高校社科统计工作,以国家三大基金为龙头,做好科研项目和成果奖励申报工作。二是进一步总结和创新科研管理办法,补齐科研短板,鼓励更多科研人员产出成果。三是继续做好科研工作服务保障,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及时帮助科研人员解决困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