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关于做好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3-03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党支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策部署,带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坚决把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为激励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学校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活动时间

3月上中旬

三、活动形式

   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或支部微信群、QQ群等方式开展网上学习交流。

四、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采取支付宝、微信等方式缴纳党费,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一)学习上级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著作与文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求是》2020年第2期),《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求是》2020年第5期),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攻关工作时的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学习湖北省委书记应勇227日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有关“清醒把握形势、毫不放松防控”等指导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集中优势,坚定打赢战疫的信心》重要文章。全体党员联系本单位、部门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进一步坚定自觉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意识,坚决做到步调一致向前走、一切行动听指挥,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二)交流分享战“役”故事。组织党员交流分享疫情发生以来党员们的抗疫“故事”和学习心得,激发党员们在“防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争先锋,当表率,提振全体党员在特殊时期抗击疫情、战胜困难、促进发展、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明确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教工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国家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出台的政策举措,准确把握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其相关部门2020年工作要点,根据学校今年工作要点、年度目标任务书,围绕授权扩点核心目标、升级进位重要指标,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围绕如何抓好在线教学、科研工作、招生就业、学科建设、校园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讨论,明确工作要求和党员努力方向。学生党支部重点围绕如何带领班级、专业同学进行自主学习,上好在线课程,完成在线作业、进行在线测验等学习考核任务,激发同学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成效等方面发挥支部和党员作用开展讨论,切实为疫情防控作出自身的贡献。

附件:

1.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docx

 2.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docx

 3.习近平: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docx

 4.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docx

 5.温兴生:集中优势 坚定打赢战疫的信心.docx

 

 

党委组织部

20203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