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方案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2-25

为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根据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考核方案如下:

一、考核方式

考核主要采用书面述职、现场评议的方式进行。

二、述职内容

在对2019年度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的基础上,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落实“党的领导、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党建使命,重点突出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破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薄弱领域、环节,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统战工作任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情况,具体包括:

(一)2019年度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和亮点。

(二)2018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问题、巡察整改任务、督办督查反馈意见落实情况。

(三)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建活动开展以及基础保障等落实情况。落实“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两访两创”活动情况,开展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建设情况,以及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情况。

(四)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包括党委会每两个月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加强重点阵地、网络阵地、重点对象、重点部位建设与管理,相关管理办法,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意识形态风险点排查,列出清单,消除隐患,制定工作预案情况;认真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学习计划,按照学校每月理论学习要求,进行相关内容学习的情况等。

(五)抓党支部建设年工作情况。根据年初学校党委下发的《湖北经济学院2019“党支部建设年”工作实施方案》,二级党委在抓主题党日、抓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和成效。

(六)落实统战工作任务情况,包括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情况、落实同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民族宗教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征求党外知识分子意见制度、支持党外人士发挥作用、加强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加强台侨工作等。

(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八)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三、有关要求

(一)述职报告主要分三个部分,一是重点讲清书记个人抓研究谋划、出台政策措施、破解党建难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常抓不懈、落实统战工作任务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体现书记的工作思路和作为;二是逐条列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着重从管党治党责任方面分析原因;三是对照查摆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

述职报告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坚持实事求是,突出责任担当。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防止虚、空、飘。篇幅控制在3000字以内。

(二)述职报告电子版于20191230日发至组织部邮箱:zuzhibu@hbue.edu.cn对总结成绩不客观、查找问题不深入、解决问题缺实招的,将督促修改重报。

(三)现场述职评议测评工作于202013日开展。

现场述职书记:曹礼和、何明霞、周雁军、刘新平、张治武、林敬山、邓志华、王华、黄华。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9年12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