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关于做好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0-31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党支部:

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四个全程贯穿”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要求,在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围绕“四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牢牢把握着力重点、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突出“五个聚焦聚力”(聚焦聚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聚焦聚力提升学术生产力、聚焦聚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聚焦聚力推进“三全育人”、“五个思政”、聚焦聚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扎实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后一阶段的主题教育要坚决贯彻省委要求,在前一阶段的基础上深入调研、精准问题、寻找对策、整改落实、转化成果,继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力争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获得群众认可。根据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开展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化调研,整改落实,转化成果,力求主题教育出真章见实效

二、活动时间

1114日(周四)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同时落实好现场缴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一)贯彻落实王晓东省长在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工作任务清单1010日,王晓东省长调研指导我校主题教育工作,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为贯彻落实好王晓东省长讲话精神,学校制定了《贯彻落实王晓东省长在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工作任务指南》,请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按照责任分工、完成时限,落实具体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有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进一步突出政治导向,讲好专题党课。各二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到本单位党支部讲党课。专题党课要突出政治性,紧密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调研什么课题,专题党课就是什么主题,可以适当延伸,但不能完全脱离调研课题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4个“讲清楚”:讲清楚自己的学习体会;讲清楚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清楚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讲清楚自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

(三)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全面整改落实。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巡察“回头看”、主题教育督导发现的问题一体推进落实,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坚决杜绝纸上整改、虚假整改。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含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要围绕“五个聚焦聚力”,结合本单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展调研,找差距,形成具体文字材料,提出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全面整改工作要按照“三结合”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四)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加强主题教育的督查指导。要层层压实领导责任,各二级党委要切实负担起本单位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认真研究推进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推进表和月度进度表;各二级党组织党委书记要担负起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学、带头改,认真落实中层干部“十个一”的学习教育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将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增强党员同志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五)进一步拓展学习渠道,组织参与主题教育网络答题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网、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络答题活动,帮助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根据全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关部署,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第二届全省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国情知识网络竞答活动,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学习、网络答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请各二级单位认真组织师生积极参与两项答题活动,把开展网络竞答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形式,助力大家学思践悟,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

  

  党委组织部

                        20191031

  

附件: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络答题活动启事

      http://dangjian.people.com.cn/n1/2019/1028/c117092-31422978.html

2第二届全省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国情知识网络竞答活动 

    (1)参与方式:校内师生可通过手机搜索“云时政”微信公众号加关注,点击下方的“竞技场”,按要求填写所在区域、学校等相关信息,进入对应的组别答题(教师选择教师组)。在规定时间内(30分钟)答完40道题,点击“答题完毕”提交,系统即时给出分数。每人有2次答题机会,系统保留最高分。答题满分者系统自动生成满分证书,可自行下载打印留存。
    (2)答题时间:教师组集中答题时间:10月28日8时——10月30日24时;集中答题因故未能参加的,可在11月24日8时—11月30日24时按照对应组别参与答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