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奋勤: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

来源: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中文站发布时间:2015-11-30


张奋勤: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宏观经济与区域经济研究,较早系统研究我国县域经济改革与发展的问题。
【学术成果】
  近年来,在《宏观经济管理》、《江汉论坛》、《中国经济导报》、《湖北日报》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知识经济正在改变经济学》(《中国经济导报》,1999年11月3日理论版)、《跨国公司对我国产业安全的影响与对策分析》(《宏观经济管理》,1999年第11期)被《经济研究参考》2000年第5期转载,多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主持《湖北县域经济发展战略研究》、《湖北省破解“三农问题”与农民劳动力非农就业的调查研究》、《扩大就业应成为宏观经济政策的根本取向》、《湖北失地农民就业与社会保障问题研究》等省级重点课题研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资助课题《发展计划学》(中国计划出版社,1999)的研究工作。主编《现代管理基础》(湖北科技出版社,1996)、《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中国言实出版社,2002)等5部大学教材。
【学术经历】
  1998年受国家计委培训中心的委托,主持编着全国计委系统和县级政府公务员的培训教材《县域经济发展与规划》(中国计划出版社,2000年4月版),该书被原国家计委副主任赫建秀誉为“是一部顺应时代要求,全面地、系统地、科学地研究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有关问题的学术专着”,并于2000年12月获湖北省计委优秀研究成果奖。
【主要荣誉】
  曾获“湖北省优秀教师”等称号,湖北省先进工作者,湖北省计委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社会兼职】
  现兼任中国宏观经济管理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湖北省经济学会副会长、湖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生导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