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专业简介

来源: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中文站发布时间:2015-11-29

工程管理(项目管理)(培养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现代工程建设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有较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宽厚基础理论和较宽广专业口径,掌握土木工程,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和法学基本知识和方法技能,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备一定实践技能,能在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等从事工程建设管理、房地产开发经营、投融资分析、经济评价、决策咨询、项目管理、造价管理、招投标管理、建设监理等全过程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工程力学、建筑制图、房屋建筑学、建筑材料、工程经济学、城市规划、工程项目管理、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设法规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建设相关企业、房地产相关企业、咨询机构、项目管理企业、监理企业、评估公司、造价管理公司、招投标代理机构、物业公司、金融投资机构、国土资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政府管理部门及相关领域。

授予学位:学生毕业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物流管理(培养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相关知识,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和业务操作方法,能解决物流管理问题,具有计算机和外语应用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物流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本专业主要课程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法学通论、基础会计学、市场营销学、生产与运营管理、运筹学、物流管理学、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国际物流学、供应链管理及物流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企业、物流企业、运输仓储服务企业,从事物流系统规划、运作、办理品级一线的办理工作,还能在政府部门、各类工商企业、企业管理咨询、金融机构等单位从事金融、贸易、管理咨询、企业管理、政府经济规划与管理和项目决策等工作。

授予学位:学生毕业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物流管理(冷链物流)(培养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按照“面向市场、服务行业、学用结合”原则,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适应湖北战略性支柱产业发展需要,培养掌握农产品冷链物流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熟悉农产品冷链物流操作实务,了解国内外农产品冷链物流业发展规律,能够在省内农产品物流企业从事冷链物流规划、冷链物流系统设计以及冷链物流业务流程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法学通论、基础会计学、管理信息系统、食品冷藏学、冷链物流实务、物流运营管理、管理运筹学、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国际物流学、供应链管理及物流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从事冷库经营管理、冷链产品运输、冷链物流加工、冷链设备管理和冷链物流项目设计以及物流仓储管理、运输管理、配送管理、流通加工组织、国际货运管理等运营管理工作。

授予学位:学生毕业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物流工程(培养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物流工程基本理论,具备现代物流系统——重点是物流包装、道路与桥梁工程运输、仓储和配送等环节的规划、设计、分析和管理能力,熟练掌握外语和计算机应用,富有创新能力,能够从事物流系统规划、管理、科研和教学的高级工程技术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物流学、物流工程学、管理运筹学、物流运作管理、系统建模仿真、项目管理、设施规划与设计、物流装备技术、供应链管理、工程经济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够在企业或事业单位从事生产管理、经营管理与质量管理方面的工作;或从事工商企业、交通运输业、物流相关部门的社会物流、生产物流、绿色物流方面的工作策划、仓储、配送、装卸等工程技术设计、装备选型与开发应用、管理和营运的工作。

授予学位:学生毕业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