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

来源: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中文站发布时间:2015-11-29

金融学(拔尖创新试验班)

培养目标:金融学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试验计划)培养适应金融国际化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应用数学理论基础、宽厚的金融专业知识,具有娴熟的外语和必备的计算机应用技能,养成广泛的非专业兴趣、较强的终生学习与持续发展能力,适应和满足金融业最新发展趋势,符合学生个性化发展要求,能够在金融机构、金融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胜任经济金融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具备国际化、综合化、工程化、个性化特色的拔尖创新型金融高端人才。

主干课程:大学英语、数学分析、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金融学、国际金融学、金融经济学、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投资学、公司金融、风险管理与保险等。

  

金融学(国际金融试验班)

培养目标:金融学专业(国际金融试验班)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金融国际化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拥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掌握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理论基础和宽厚的国际金融专业知识,具备娴熟的外语和必备的计算机应用技能,具有广泛的非专业兴趣、较强的终生学习与持续发展能力,能够胜任金融机构、金融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经济金融领域工作,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外向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大学英语、数学分析、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货币金融学、国际金融学、商业银行管理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风险管理与保险、外汇交易理论与实务等。

  

金融学(农银长江班)

培养目标:金融学专业(农银长江班)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拥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熟悉管理学基本原理,系统掌握现代金融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专业的外语、数学、计算机等应用能力及持续性学习能力,全面接受中国农业银行企业文化熏陶和岗位实习实践训练,能够胜任金融机构、金融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经济金融领域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货币金融学、国际金融学、商业银行管理学、证券投资学、信贷管理学、风险管理与保险等。

金融学(国际金融方向)

培养目标:金融学专业(国际金融方向)立足于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背景,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金融国际化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拥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熟悉管理学基本原理,系统掌握现代金融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专业的外语、数学、计算机等应用能力及持续性学习能力,能够胜任各类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金融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经济金融领域工作,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外向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管理学、财政学、货币金融学、国际金融学、商业银行管理学、外汇交易理论与实务、国际结算、证券投资学等。

  

金融学

培养目标:金融学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拥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熟悉管理学基本原理,系统掌握现代金融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专业的外语、数学、计算机等应用能力及持续性学习能力,能够胜任各类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金融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经济金融领域工作,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财政学、管理学、货币金融学、国际金融学、商业银行管理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风险管理与保险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