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用爱、智慧和责任引领学生成长的工作理念,牢牢把握“思想引领航线、学风建设主线、安全稳定底线”,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生工作部(处)下设五个科室:教育科、管理科、学生资助中心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事务中心。教育科主要职责:形势政策教育、女生专题教育、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教育等专题教育,辅导员培训,辅导员、班主任考核及评优评先。管理科主要职责:学生先进集体、个人评定与表彰,奖学金的评定、学生违纪处理、学生档案、寝室卫生、早操、包干区等日常事务管理。学生资助中心主要职责:困难学生资助,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管理与组织,困难学生调查研究及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要职责:心理咨询,心理学知识宣传与培训,对重点学生的追踪、随访、转介及综合防治,指导《心苑》报刊的出版、指导大学生心理发展协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学生事务中心主要职责:接受学生事务咨询,受理学生各类投诉、总结分析学生诉求,向学校提出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入学工处主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