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巡察“回头看”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督导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29

根据《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对二级单位巡察监督实施办法(试行)》《湖北经济学院2019年工作要点》《湖北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学校拟于2019年10月开始组织开展第三批巡察单位“回头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工作。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 巡察“回头看”和主题教育督导单位

巡察“回头看”单位(32个)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商学院、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处、科研处、财务处、审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合作发展处、保卫处、离退休工作处、工会、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图书馆、学报编辑部、校区开发工作办公室、体育场馆管理中心。

主题教育督导单位: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

二、 巡察“回头看”和主题教育督导内容

(一) 检查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二)督导各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推进学习、整改等各项任务落实,检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落实情况,检查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是否存在走过场、搞形式主义的问题。

三、 巡察“回头看”和主题教育督导分组

第一组:张代明、胡汉武、王立俊、勇、姬亚光、邹冉冉

巡察“回头看”单位:工商管理学院、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会计学院、发展规划处、合作发展处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财务处

主题教育督导单位:本组巡察“回头看”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金融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扶贫工作队

第二组:胡先琼、王爱军、专、王新军、盛、梁涤尘

巡察“回头看”单位:法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审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法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

主题教育督导单位:本组巡察“回头看”单位、继续教育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

第三组:陈慧明、范治平、斌、杨凡、李阳阳、李

巡察“回头看”单位:艺术设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人事处、校区开发工作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纪委办公室、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场馆管理中心

主题教育督导单位:本组巡察“回头看”单位、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财经高等研究所

第四组:戴顺斌、琼、诚、江沈红、张艳伟、陈

巡察“回头看”单位:图书馆、教务处、保卫处研究生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科研处、学报编辑部

主题教育督导单位:本组巡察“回头看”单位、经济与贸易学院、低碳经济学院、后勤系统(后勤集团、亿优公司、经贸书刊发行站、校医院)、基建维修处

四、巡察“回头看”及主题教育督导方式

(一)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查阅被巡察单位的资料党委(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党支部会议、工作例会记录纪要等资料;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授权扩点等党建、行政重要工作的新闻报道,检查整改落实是否彻底,是否到位。

(二)针对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对督导单位开展主题教育部署情况、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调研问题清单及个人检视问题查摆情况、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进行督促检查,同时对党员日常学习情况进行抽查。对主题教育中存在的形式主义、走过场的情况予以纠正和通报。

五、时间安排

巡察“回头看”及主题教育督导工作于10月中旬开始,11月底结束。

六、工作要求

(一)巡察“回头看”与主题教育活动在时间、对象上有一定重合,工作组要注意统筹兼顾,将主题教育督导与巡察“回头看”工作一体推进,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二)工作组要按照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检查,从严从实,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并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廉洁自律。

(三)巡察“回头看”和主题教育督导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准备,“回头看”单位要撰写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提前交工作组,电子文档发送jwbgs@hbue.edu.cn。主题教育督导单位要认真准备相关资料,接受工作组的督导检查。

(四)工作分组中的第三名成员为联络员,负责与巡察“回头看”及主题教育督导单位衔接时间、地点及具体工作

巡察“回头看”和主题教育督导结束后,工作组要撰写巡察“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和主题教育活动督导情况报告。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

                        2019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