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专办综合室:关于开展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 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湖北经济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发布时间:2022-09-30

校内各单位:

国庆节将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从即日起,学校纪委监专办将陆续开展以下专项监督检查,请各单位对照专项监督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好相关工作。

一、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根据省纪委监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2022年国庆和二十大期间有关校园疫情防控、学生教育管理等相关要求落实情况,督查学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着力纠治不履行防疫责任、落实责任不到位等问题

二、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与学校办公室、人事处等部门联动,认真排查信访隐患、重点群体,认真做好思想疏导工作,切实解决好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矛盾上行、风险外溢。

三、“四风”问题专项监督。重点纠治以下“四风”问题:以电子支付或其他方式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有价证券,以快递或代收业务收受礼品;以会议费、办公费、接待费名义报销或套取资金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高档酒水等贵重礼品;公款旅游、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以公务接待名义变相公款吃喝;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娱乐活动接受利用私人住宅等改建而成的内部接待场所“一桌餐”吃请;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违规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和实物等津贴补贴;大操大办或分批异地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

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作风专项监督。重点督查传达学习学校实践活动部署要求不及时、组织领导不力、方案制定不结合实际、照搬照抄、不细不实,以及贯彻落实打折扣、走过场、搞变通、做选择等问题。从严督查各单位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时,不用心、不用情,推进民生实事不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等问题。

五、值班值守制度专项监督。重点督查校务总值班、保卫部(处)、学工部(处),以及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班记录登记、值班制度落实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值班脱岗、值班电话无人接听、值班不认真、领导带班不在岗等问题,督促相关领导和部门及时整改。

六、校园安全工作专项监督。按照学校关于加强国庆、喜迎二十大校园安全有关要求,对学校消防安全、建筑物安全、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校园公共安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特别是对校园治安、疫情防控、门禁出入、食品安全、学生公寓、居民小区等部位进行重点督查,加强风险预判,对存在的隐患督促立行立改,果断采取有力措施预防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七、做好纪委件审查调查安全自查自纠和迎检工作。按照省纪委开展审查调查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有关要求,纪委监专办对案件办理安全进行自查,检查办理案件是否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办案安全工作的通知》和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办案安全工作的提示》等文件要求。检查谈话室、办案文书和案卷,检查初核、立案调查、审理等环节是否规范、措施使用是否合法、手续是否完备,确保办案安全,杜绝办案安全事故。

 

湖北经济学院纪委监专办

 2022年9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