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迎国庆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27

校内各单位:

国庆节将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防止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国庆氛围,从即日起,学校组织迎国庆、喜迎二十大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与方式

1、各单位自查。即日起至9月29日,各二级单位自行安排时间、组织专班进行自查,自查报告以书面形式于9月29日上午12:00前报送学校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保卫处行政楼一楼A106)。

2、重点检查。保卫处即日起组织人员对治安、消防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后勤集团、亿优公司对水、电、气保供工作和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检查;基建处对在建工程消防、治安以及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检查。

3、学校将于9月30日上午开展集中检查。

4、洪山、武昌、东湖家属区检查工作由亿优物业有限公司负责。

二、检查内容

(一)消防安全

1、消防安全“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是否落实到位。

2、校内所有消防设施运转是否正常,有无漏水、破损和缺失现象。

3、消防控制室是否24小时有人值班,值班人员是否是持证上岗,值班记录是否完整。

4、学生宿舍是否有大功率电器,是否有学生将电动车电瓶带进宿舍充电,学生宿舍楼和居民区是否有飞线充电现象及楼内充电现象。

5、校园电线线路是否有老化现象,配电箱是否存在短路起火隐患、学生学习生活区电线插座是否有漏电情况。

(二)学校建筑物安全

1、学校四个校区建筑物是否存在违规搭建;是否存在危房;是否存在改变房屋建筑主体结构或者使用功能造成的安全隐患;是否存在外墙脱落风险。

2、校园在建工程和维修工程是否与承建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承建单位是否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在建工程是否实行封闭管理,与教学区和生活区实行有效隔断。

3、建筑物围栏、公共水域围栏等是否有松动、腐蚀现象;校园体育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三)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

1、实验室防盗措施是否到位;楼栋值班人员是否认真履行职责。

2、烹饪实验室操作间废水废料是否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置。

3、校医院医用废物处理是否得当,有无与生活垃圾混装行为。

(四)食堂和食品安全

1、食品及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情况,采购、贮存、加工、留样全过程管控情况,落实学校食堂卫生许可证制度情况,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个人卫生防护情况,食堂环境卫生、防疫消杀管理情况。

2、校内超市是否售卖过期产品和假冒伪劣产品;是否明码标价和私自抬高物价行为。

(五)燃气安全

1、学校天然气使用是否与合法供气企业签订供用合同。

2、学校食堂使用天然气是否配备了相关报警装置和消防器材;学校锅楼房安全管理措施是否到位,是否配备了充足的干粉灭火器。

3、汀兰苑和市内其他教师小区居民家用天然气是否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是否实行入户检查维护。

(六)防疫安全

1、校门口进出人员“四必”查验情况,进出校园车辆及人员登记情况。

2、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学生是否履行正常请假手续,学生放假离校及实习生返回等重点时段疫情防控预案。防控物资储备及保管、使用情况。

(七)校园公共安全

1、学生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是否到位,国家反诈中心APP和江夏无诈小程序安装是否实现全覆盖,诈骗警情是否逐月下降。

2、重点学生跟踪转化是否到位,学生突发事件处置是否及时有效。

3、校园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超速、逆行的违规行为是否整治到位,加强交通安全教育,严禁发生重大校园交通安全事故。

4、灾害性天气发生时,学校是否制定了工作预案,宣传教育工作是否到位。

5、是否联合辖地相关部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加强风险预判,果断采取有力措施预防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的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高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2、检查人员要增强责任感,从实从细开展检查工作,务必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

3、各单位要加强对师生员工国庆期间的防疫及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卫生健康与人身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我防范能力。

4、认真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应急处置及时,责任落实到位。

 

 

                       湖北经济学院综合治理办公室

                    2022年9月26日


返回原图
/